close

 

星期六去IKEA扛了一張電腦桌回來,

今天哞爸就開工要把桌子組起來,

組桌子的時候,我正在吃我的午餐,

進去房間看到父子正和樂的一起組桌子,

感覺父子好像應該就要像這樣同心協力做一些粗重的事情XDDD

拍了照,我走出來繼續吃我的午餐,

就聽到小的在大哭,大的在大吼...

原因是:哞哞要拿螺絲起子,拔拔不肯給他

就這樣,

哞哞自己伸手拿了起子->拔拔搶走->哞哞大哭->拔拔大吼很危險

後來我急忙跑去拿出哞哞的玩具工具,試圖要用交換的方式勸說,

但當下已經來不及了,因為哞哞就是要"拔拔正在用的螺絲起子"....

 

 

其實在開工的時候,就應該把玩具工具交給哞哞,

讓哞哞有參與到,卻又不危險,

我問哞:為什麼哭呢?

哞:拔拔~~~~~~~~~~OX$%#^

我:你用哭的  麻麻聽不懂,用講的好嗎?

哞哞:拔拔~~~不給我(啜泣)

先安撫了孩子的心靈,才又跟他說八股的大道理,

然後告訴哞哞:你搶拔拔的工具,你應該要跟拔拔說對不起喔~

哞哞:好...我知道了!

孩子就咚咚咚的跑去找拔拔,給了拔拔一個深深的擁抱,

拔拔一把抱起他,超級無敵溫柔的告訴哞:拔拔是怕你危險啊!!

然後父子繼續溫馨的親來親去...又把我這個媽晾在一邊了...

其實拔拔...你是不是也欠他一個對不起呢?

一開始你沒想到他會搶你的工具,所以沒拿玩具工具給他,

後來哞拿了工具,你用搶的(不良示範啊!!)

哞大哭後,你又吼他,

知道你是擔心他會受傷,知道你是因為一時情急,

但哞哞是可以溝通的孩子,你其實可以好好地跟他說~

拿玩具工具跟他交換,

而不是等他大哭後,才要求孩子接受你後來塞給他的東西,

希望下次可以先溝通溝通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宥丞寶貝的爹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