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如往常,

拔拔都會幫麻麻剪指甲,

手指甲~腳指甲...(應該沒有其他指甲可以剪了吧...)

今天晚上,麻麻又叫拔拔幫麻麻剪指甲,

因為麻麻的指甲長到可以刮黑板了...

拔拔就蹲下來幫麻麻剪了手指甲,

我在旁邊一直問拔拔:拔拔~拔拔~你在做什麼?

拔拔:幫麻麻剪指甲阿~

我:我也要~~~~(伸手要拿指甲剪)

拔拔:這很危險~你不要啦!!!

拔拔幫麻麻剪好了手指甲要剪腳趾甲時~

我:不要啦~~~~麻麻不要剪指甲啦~~~

麻麻:我沒有不要剪阿~

我:不要不要啦~~~麻麻不要剪啦~~~

拔拔跟麻麻:要剪啦~~~

我:不要啦~~~~(搶走指甲剪)

拔拔:好啦~麻麻不剪了啦!

麻麻:=.=||||| (OS:我真的要剪啦...)

麻麻:你管的還真多....

所以麻麻還沒剪腳指甲^^

 

麻麻的話:

各位親朋好友們新年快樂~

嶄新的一年裡,

祝大家平安、健康、快樂、順利!!

哞哞已經2Y了,

最近特會發表意見的,

而且要別人一定要尊重他,

除了剪指甲,還包含了像是我要進房間躺著看電視,

他也會來拉住我說:不要啦~麻麻不要進去啦~

連拔拔要上廁所,他也要管...(可是拔拔已經要潰堤了...)

孩子在不要不要期,除了開始人生第一次的叛逆期外,

也開始想表達"自我存在"與"自我價值",

儘管是這麼小的孩子,"尊重"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,

大人常說:為了你好~

孩子常說:每次都這樣說!

但如果連尊重孩子的意願都無法做到,孩子怎麼成長?

那天,客廳很冷,我要拔拔幫哞穿外套,

哞開始不要不要啦~~

我告訴他:麻麻尊重你的意思!當你冷了~記得去找拔拔穿外套!

哞...跑去繼續玩他的切切切...

然後開始打噴嚏XDDDDDDD

然後被拔拔抓去玩熱水,

感冒是一時的,這樣無傷大雅的小傷害,

其實也是在尊重孩子之餘,讓孩子體驗到冷了就是該穿外套...(好爛的結論XD)

這時期的孩子,正在尋找"自我",

不能因為他還小,就剝奪了他的決定權,

這是他對父母信任的開始,

未來,他也才會相信他自己是有能力去決定事情的!

放手才是讓孩子成長的開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宥丞寶貝的爹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